无题(2)

       “你认错人了吧!我是男的,怎么会有男朋友!”庄周扒开那男子向教室外走去,出门前还不忘让他擦黑板。那男子绿眸中闪着淡淡的忧伤,庄周走出教室,到水房洗了把脸,风轻轻拂过庄周的脸颊,带来一丝凉意,走过教师办公室时,看到门是开着的,于是就想进去看看有没有老师在,毕竟,他还有几道物理题没有弄懂,一进到办公室里,他就闻到了花茶的香气,看到了班主任整齐的桌面上放着一张用金色相框包着的照片,照片上有两个小孩子,皮肤白暂,脸上还挂着纯真的笑容,棕发少年搂着白发少年,仔细一看那个棕发少不就是班主任吗?那白衣少年是谁呀?庄周一边思考一边走出办公室,刚一出门就撞到了一个人,抬头一看原来是班主任,等等什么!班主任!完了完了!庄周表面冷静,实则内心早就炸锅了。庄周急忙说道:“诸葛老师,对不起!”,诸葛亮看了一眼庄周:“来得这么早,是个好学生,不过你来我办公室干什么,难道不应该在班里自习吗?”
       庄周低着头说道:“抱歉诸葛老师,我看到办公室门是开着的,就想碰碰运气看看是不是物理老师来了,因为我还有昨天讲课没弄懂的题,想要问问老师。”诸葛亮对庄周说:“下次有不会的当天就要把它弄懂不要拖到第二天,还有你没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吧?”庄周对他说:“老师我一进办公室看到没有人就想回班自习去,刚一走到门口就撞到你了!”他面色不改的说道:“既然来了,就把你们班作业抱走发了。”庄周点了点头,抱起了作业本走出了教室,走到门口时,看了看诸葛亮,他专注地看着照片,庄周立马往教室方向走去,边走边想,诸葛老师一定很在乎那少年吧!……

评论

热度(31)